Kolmogorov, Andrei Nickolayevich    
英文全名 Kolmogorov, Andrei Nickolayevich
中文譯名 柯莫果洛夫
年       代 1903-1987
柯莫果洛夫出生在俄國的坦波夫 (Tombov),起初他在莫斯科大學研究俄國的歷史,但是在 1922年轉而研究數學。 1929年,年輕的柯莫果洛夫,發表了一篇在機率史上極重要的論文。在此論文中,他首度基於測度論,以公理的方式,來描述機率理論。這位被認為是二十世紀最重要的數學家,除了在機率論及數理統計有重要的貢獻,也建立近代的馬可夫過程理論的基礎。 1987 10 20日,他卒於莫斯科。
延伸閱讀:
1. 葉偉文譯(2001), Salsburg, D. 原著. 統計改變了世界(The Lady Tasting Tea). 第十四章「數學界的莫札特」。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台北。
2. 伊藤清(1994). Kolmogorov的數學觀與業績。數學圈,第39卷,47-58


[ 回上一頁 | 繼續查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