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新聞網

3365筆  現在第3285  

上一筆 | 下一筆


點閱次數:3413
<< 新奇 >>[醫學新知]喜食高卡路里食品的腸癌患者似乎壽命更長--研究報告

路透社  2003.05.14

[路透倫敦電]

    法國科學家周二表示,在罹患腸癌前攝取高卡路里食品的患者,似乎比其
他患者的壽命更長。

    雖然大量食用牛羊肉、脂肪和糖可能升高罹患腸癌的風險,但在巴黎的食品與營養學會(InstituteofFoodandNutrition)發現,在確診罹患腸癌前便已經攝取高卡路里食品,對於
患者的存活具有積極效果。 

   「確診前攝入很高卡路里的病人,其預後較佳,」呂奧博士(DrMarie-ChristineBoutron
-Ruault)在接受訪問時說。 

    呂奧博士和她的團隊對148名接受腫瘤切除手術的病人研究發現,卡路里攝取量較低或
適中的男女患者在預後五年內去世的概率是每日攝取較高卡路里患者的三倍。 

    此項研究對病人進行了長達10年的觀察。 

    腸癌是工業國家中發病率最高的癌症之一,多數患者在50歲以上。腸癌的形成為經年累
月的過程,但如果及早發現,可以成功治癒。(完) 

--翻譯王燕昆 

  回統計新聞網首頁            國立高雄大學應用數學系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