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新聞網
| 共3365筆 現在第3195筆 |
| << 醫學 >>每周少量運動即可降低心臟疾病危險--德國研究 |
|
路透社 2003.05.27 |
[路透芝加哥電] 一份周一公佈的德國研究報告稱,每周一或兩個小時,從沙發上起來做些運動可以預防心臟 疾病,但與工作相關的體力勞動對身體卻可能會弊大於利。 研究指出,和久坐的生活方式相比,每周利用閒暇時間運動兩個小時,可以將罹患心臟疾病 的機率降低逾一半。 然而,據該研究作者、德國烏爾姆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ofUlmMedicalCenter)的柯尼希 (WolfgangKoenig)博士表示,工作相關的體力勞動卻可能對心血管系統造成損害。 研究發現,和那些在空閒時間不運動的人相比,即使每周的運動時間少於一小時,也可以把 罹患心臟疾病的危險降低15%。每周運動一到兩個小時,則可將上述危險減少40%,而運動兩 個小時以上,罹患心臟疾病的機率會降低61%。 柯尼希發表在美國醫學協會(AmericanMedicalAssociation)期刊「內科醫學文獻」(ArchivesofInternalMedicine)上的研究報告說:「即使是緩和步行這樣的簡單運動也可能 大幅度降低死亡率。」 報告指出,相對照之下,工作相關的體力勞動往往是短時間的間斷活動,所以並不會對心血 管系統有所助益。 報告也說,許多下階層體力勞動者較可能罹患心臟病。 在已開發國家中,心血管疾病是造成死亡和殘疾的主要原因,而冠狀動脈心臟病佔心血管疾 病總病例數的一半。(完) --翻譯黃建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