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新聞網
| 共3365筆 現在第3242筆 |
| << 新奇 >>醫學新知]富含蔬果的降血壓飲食或可因利尿功能而起作用--研究 |
|
路透社 2003.05.20 |
[路透華盛頓電] 日本和美國的研究人員周一宣布,富含蔬果的低脂飲食或許可通過利尿功能降低血壓。 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HeartAssociation)和美國政府推薦高血壓防治飲食對策(DASH)已有 數年。DASH是一種無需服藥即可降低血壓的簡便方法,但人們對它的原理並不清楚。 不過,研究人員現在表示,他們得到的結論是,這種飲食中含有的大量礦物質可以幫助人體 排除掉多餘的鹽份--正如利尿劑的功效。 日本名古屋市立大學醫學部研究院的木村玄次郎說,這種飲食甚至可以防止高血壓的發展。 在美國,年齡在50歲以上的人患高血壓的可能性高達90%--這種情況在開發中國家卻不會發生 。 在美國心臟協會刊物循環(Circulation)發表的論文中,木村玄次郎和他的同事稱,他們對一 項研究進行了更深入的調查,結果顯示,對于攝入鹽份最多的人來說,DASH降低血壓的功效 最為顯著。 他們分析了375名血壓處于正常或略高水平成人的信息。這些患者有些採用DASH飲食,有些則 仍採用普通的飲食。 經過90天,研究人員改變了每位病人的鹽份攝入量,並監測了他們的血壓和尿樣。DASH富含 鉀和鈣,這兩種元素都有助人體排出鹽份。 美國國家心肺和血液研究所(NationalHeart,LungandBloodInstitute)本月推薦,大多數單純 患有高血壓的患者可以首先試用利尿劑,然後再按需加用其它藥物。(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