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斯簡介

說明:本單元以簡短通俗的故事來介紹機率的概念,且利用生動的插圖與文字說明來解答問題。之後,再給個類似問題,用較數學的方式解題。文中也提供部分相關參考文獻連結,以便讀者參考

★進入方法(1)
進入首頁後,將滑鼠移至『主題樂園』的按鈕上,再點選『福爾摩斯』的按鈕,即可進入。

★進入方法(2)
在任何一單元,右上角有一『主選單』,點選其下拉式選單的『福爾摩斯』,便可進入。

★福爾摩斯的主頁
依上述二種方法之一,均可進入『福爾摩斯』的主頁。本單元分為五個案例:『汽車與山羊』、『給我一個白球』、『星星相印』、『真的是隨機嗎』、『懸崖邊的醉漢』

★案例簡介 – 以汽車與山羊為例
點選案例一的『汽車與山羊』。

先說明問題,再依不同情況來求解。

考慮狀況一:『主持人知道那扇門後有汽車』來求解,並藉由圖示來說明。

考慮狀況二:『主持人不知道那扇門後有汽車』來求解,並藉由圖示來說明。

給出類似的問題,及解答。

最後說明本文主題為『條件機率』,及給出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