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導覽簡介

說明:本單元簡介排列組合、機率及統計的基本概念,並提供互動的小程式。


★進入方法(1)
進入首頁後,將滑鼠移至『主題樂園』的按鈕上,再點選『內容導覽』的按鈕,即可進入。

★進入方法(2)
在任何一單元,右上角有一『主選單』,點選其下拉式選單的『內容導覽』,便可進入。

★內容導覽的主頁
1.依上述二種方法之一,均可進入『內容導覽』的主頁。
2.此單分為『排列組合之概念』、『機率之基本概念』、『統計之基本概念』及『ASP專區』等四部分

★排列組合之基本概念
1.此部分分為『乘法原理與加法原理』、『排容原理與完全相異物直線排列』、『不盡相異物直線排列與重複排列』、『環狀排列』、『相異物組合』、『重複組合與二項式定理』等單元。
2.例如,點選『乘法原理與加法原理』。

在每個單元下,我們區分為『課程介紹』(包含基本概念、生活中的實例及隨堂練習等)、『生活題材』、『自我挑戰』等主題

★機率之基本概念
1.此部分分為『樣本空間與事件』、『機率的基本性質』、『條件機率』、『獨立性』、『隨機變數』、『期望值』等單元。
2.
例如,點選『樣本空間與事件』。

在每個單元下,我們區分為『課程介紹』(包含基本概念、生活中的實例及隨堂練習等)、『生活題材』、『自我挑戰』等主題

★統計之基本概念
1.此部分分為『樣本與母體』、『統計抽樣』、『平均數』、『離差』、『統計圖』、『變異係數與相關係數』等單元。
2.
例如,點選『樣本與母體』。

每個單元下分成『名詞解析』與『生活中的實例』等主題。

★統計之基本概念 – 綜合演練
點選統計之基本概念中的『綜合演練』。

將提供一些統計題目,可當做練習。

ASP專區 以『進出建築物(一)』為例
1.此部分利用ASP程式語言, 設計出一些題目。
2.
例如,點選『進出建築物(一)』。

1.使用者可自行輸入題目的數據,再求出其解。
2.例如,輸入門的總數a=4,答案為『40,最後按『確認』,來核對結果。

若計算的答案錯誤,將告知正確答案及算法。現在,點選『回前一頁重新輸入』。

將答案修正為『12』,最後按『確認』,來核對結果。

1.若計算的答案正確,將告知答案正確。
2.
點選『再玩一次』,可回到前一頁,重新玩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