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搜尋簡介

說明:本單元搜集與整理國內各大學院校及研究機構,擔任統計相關課程或從事統計研究學者的基本資料。資料主要來自『國科會』及『相關系所網頁』。

★進入方法(1)
進入首頁後,將滑鼠移至『資料搜尋』的按鈕上,再點選『人物搜尋』的按鈕,即可進入。

★進入方法(2)
在任何一單元,右上角有一『主選單』,點選其下拉式選單的『人物搜尋』,便可進入。

 

★人物搜尋的主頁
1.依上述二種方法之一,均可進入『人物搜尋』的主頁。
2.此單元分為線上查詢、線上更新、各相關學會會員名錄。

★線上查詢 - 依【中文姓名】查詢
輸入依中文姓名查詢的關鍵字,例如,輸入『張』,再按『執行』送出

1.將會出現『搜尋結果列表』,列出符合條件的資料。
2.點選教授的『中文姓名』,可看更詳細的介紹。例如,點選『張源俊』。

1.將會出現該位教授的基本資料,包含姓名、服務單位、職稱、專長、E-mail、學經歷、及
詳細資料與著作目錄連結。
2.點選『繼續查詢』,將會回到人物搜尋的主頁。
3.點選『回上一頁』,將會回到剛剛搜尋的結果。

★線上查詢 - 依【英文姓名】查詢
輸入依英文姓名查詢的關鍵字,例如,輸入『Huang』,再按『執行』送出

1.將會出現『搜尋結果列表』,列出符合條件的資料。
2.點選教授的『英文姓名』,可看更詳細的介紹。例如,點選『Huang, Hsin-Cheng』。

將會出現該位教授的基本資料,包含姓名、服務單位、職稱、專長、E-mail、學經歷、及
詳細資料與著作目錄連結。

★線上查詢 - 依【服務單位】查詢
點選依服務單位查詢的下拉式選單,例如,點選『國立高雄大學應用數學系』,再按『執行』送出。

1.將會出現『搜尋結果列表』,列出符合條件的該單位的人員。
2.點選教授的『中文姓名』,可看更詳細的介紹。例如,點選『李育嘉』。

將會出現該位教授的基本資料,包含姓名、服務單位、職稱、專長、E-mail、學經歷、及
詳細資料與著作目錄連結。

★線上更新
輸入完整的中文姓名,例如,輸入『黃文璋』,再按『執行』送出。

將會出現欲更新的教授之全部資料,只要直接修改後,再按『確定修改』送出。

將畫出現如下訊息。因此系統非即時更正資料庫, 須待資料確認後, 才予以更正。

★各相關學會會員名錄
在人物搜尋的主頁最後,提供各相關學會會員名錄之網站連結。只要直接點選,便可連結至該學會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