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目的:為紀念魏慶榮教授,特設置魏慶榮統計論文獎(簡稱本獎)。本獎設置之目的除為了表彰魏教授在統計與機率研究上的卓越成就外,亦希望持續發揚其樂於提攜後進之精神,獎勵優秀年輕學者,促進台灣機率統計的研究與發展。
    二、申請資格:凡就讀於國內博士班之研究生,或取得國內博士學位未滿一年者(由申請截止日回溯)皆可申請,但其送審論文須屬於統計、機率或計量經濟等領域。
    三、申請程序:申請者需填寫申請表,並由論文指導教授一名推薦。申請者將論文及申請表寄至中華機率統計學會。
    四、審查程序:本學會邀請數名教授組成審查委員會(本會學術委員為當然委員)進行論文審查。經初審擇優邀請申請人至本學會主辦或協辦之學術研討會發表演講,並進行複審評分,最後決選出至多三位獲獎者 (可從缺)。獲獎以一次為限。
    五、獎勵方式:特優獎至多一名發給獎金三萬元及獎狀,優等獎各發給獎金一萬五千元及獎狀,並進行公開表揚。
    六、申請截止日:每年四月三十日。
    七、經費來源:由銀慶剛教授負責籌措。
    八、本辦法經本學會理監事會議討論通過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108 年6 月21 日第十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會議修訂議決通過。)
  • 詳細魏慶榮統計論文獎資訊可參閱以下連結: 中華機率統計學會魏慶榮統計論文獎

  • 申請者需檢附申請表,並由指導教授一名推薦,將論文及申請表寄至 cips.nchu@gmail.com
  • 申請截止日為11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