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tman, Edwin James George    
英文全名 Pitman, Edwin James George
中文譯名 皮特曼
年       代 1897-1993
皮特曼出生在澳洲的墨爾本(Melbourne),畢業於墨爾本大學(Melbourne University),並獲得數學一等榮譽學位的殊榮,並於19261962年間,在塔斯馬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Tasmania)執教。19361939年間,他提出排列檢定(Permutation tests)的概念,後來又引進漸近相對有效性(asymptotic relative efficiency)的想法。澳洲統計學會(The Statistical Society of Australia)的統計成就獎即以皮特曼命名,稱為皮特曼獎章(Pitman Medal),皮特曼本人也是該獎的第一位受獎者。1993721日卒於塔斯馬尼亞島的霍伯特(Hobart)

[ 回上一頁 | 繼續查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