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an, Patrick Alfred Pierce    
英文全名 Moran, Patrick Alfred Pierce
中文譯名 摩蘭
年       代 1917-1988
摩蘭出生在澳洲雪梨(Sydney)16歲時即進入雪梨大學(Sydney University)學習數學和物理,於1937年畢業,並獲得數學一等榮譽學位(First Class Honours in mathematics)的殊榮,後來到劍橋的聖約翰學院(St. John's College)繼續深造。1946年他開始擔任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統計研究所的資深專職研究員(Senior Research Officer)1952年成為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第一位統計學教授,並在該校建立了研究部門,此部門成為現代澳洲統計學的開端。摩蘭主要從事水壩理論(dam theory)、遺傳學和幾何機率方面的研究工作。1975年當選皇家學會(Royal Society)會士。1988919日卒於澳洲的坎培拉(Canberra)

[ 回上一頁 | 繼續查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