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dall, Sir Maurice George    
英文全名 Kendall, Sir Maurice George
中文譯名 肯德爾
年       代 1907-1983
肯德爾出生在英格蘭北安普敦(Northamptonshir)的克特陵(Kettering)。於1930年到政府機關擔任行政工作前,他是在劍橋的聖約翰學院(St John's College)攻讀數學。1940年離開政府機關,成為英國航運組織(British Chamber of Shipping)的統計人員。儘管這個職務在戰爭時期有非常明顯的壓力,他仍設法繼續完成「The Advanced Theory of Statistics」書籍寫作,並分別在1943年與1946年出版了二冊。1949年,他成為倫敦經濟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的統計學教授,直到1961年退休。肯德爾主要的統計研究工作包括k統計量理論(theory of k-statistics)、時間序列(time series)及秩相關方法(rank correlation methods)。他也協助進行一些政府和商業機構的大型合作計劃,後來還成為SCICON電腦諮詢公司的常務董事兼董事長。1960年代他完成主要三冊書籍的修改,於1966年出版。1972年,他成為世界生育率調查(World Fertility Survey)主任。肯德爾獲頒英國皇家統計學會(Royal Statistical Society)蓋伊金質獎章(Guy Medal in Gold),並因對統計理論的幫助,於1974受封爵士爵位。1983329日卒於紅山(Redhill)

[ 回上一頁 | 繼續查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