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ssett, William Sealy    
英文全名 Gossett, William Sealy
中文譯名 高賽特
年       代 1876-1937
高塞特出生在英格蘭的坎特柏立(Canterbury)。他在牛津大學拿到化學學士學位後,於1899年進入都柏林的吉尼斯釀造廠(Guinness breweries),並持續在那裡工作了三十年。工作上所遭遇的實際問題,導致他探索小樣本統計資料精準的誤差機率,這是一前人未曾研究過的領域。他於19061907年間,在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追隨卡爾皮爾生(Karl Pearson)研究,並以「學生」(Student)為筆名發表論文(因為吉尼斯公司不准員工對外發表文章)。那篇介紹「學生的t分佈」(Student's t-distribution)的論文,於1908年刊登在「生物統計」(Biometrika)期刊上。高賽特於19371016日卒於倫敦。
延伸閱讀:
1.葉偉文譯(2001), Salsburg, D. 原著. 統計改變了世界(The Lady Tasting Tea). 第三章「那位親愛的戈斯特先生」。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台北。


[ 回上一頁 | 繼續查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