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eworth, Francis Ysidro    
英文全名 Edgeworth, Francis Ysidro
中文譯名 艾吉沃斯
年       代 1845-1926
艾吉沃斯出生在愛爾蘭洛福德(Longford)的厄齊沃斯鎮(Edgeworthstown)1862年進入都柏林的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於1867年到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並在古典文學獲得了第一名。1877年得到律師的資格。在離開牛津大學以後(當時他在牛津大學學法律),便採取自我學習的方式研讀數學。1880年獲得倫敦國王學院邏輯學講師的職位,後來成為圖克講座政治經濟學教授(Took Professor of Political Economic)1891年在牛津大學被推選為德拉蒙德講座政治經濟學教授(Drummond Professor of Political Economic),同時也是萬靈學院的研究員,他在那渡過餘生。1883年艾吉沃斯開始發表一系列機率統計的文章。他試圖要利用誤差理論(theory of errors)中的統計方法將社會中尤其是經濟科學裡的不確定性量化。1885年他在劍橋哲學學會(Cambridge Philosophical Society)發表了一篇論文,文中利用了一連串的例子來解釋說明比較期望值的顯著性檢定。1926213日卒於倫敦。

[ 回上一頁 | 繼續查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