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erson, Oskar Nikolayevick    
英文全名 Anderson, Oskar Nikolayevick
中文譯名 安德森
年       代 1887-1960
安德森出生在白俄羅斯(Byelorussia)的明斯克(Minsk),在喀山大學(University of Kazan)修習數學,之後在聖彼得堡大學取得法學學位,並到土耳其斯坦(Turkestan)做錫爾河(Syr Darya)地區農業生產調查。安德森在基輔(Kiev)大學商學院接受統計學的訓練,並且從1920年代中期起,就是保加利亞政府最高統計委員會的成員。在這期間,他成功地倡導抽樣技術的使用。1942年,安德森到德國基爾大學(University of Kiel)任教,並於1947年起,在慕尼黑大學(University of Munich)經濟學系擔任統計學的教授,直到過世為止。安德森被認為是抽樣調查技術應用的先驅。

[ 回上一頁 | 繼續查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