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高雄大學統計學研究所
最新消息 本所簡介 師資介紹 開設課程 教師成果 學生表現 學術演講 入學管道 學生園地 心在南方 表格下載 活動集錦 網路資源 關於我們
本站首頁 本校首頁 英文版
:::心在南方  
主題:英式擇偶(五十九)
發表者:黃文璋 Email:huangwj@nuk.edu.tw 日期:2019/1/14 下午 02:13:07

59 錦繡佳人(三十八)

看到羅傑,讓吉布森太太想到女兒的婚事。辛西雅目前在倫敦,想必會碰到韓德森,吉布森太太希望他夠痴情,能再度向辛西雅求婚。由於已沒有羅傑這塊“絆腳石”,她認為辛西雅再無不答應的理由了。

羅傑來訪後的次日下午,辛西雅從倫敦回來了,面對母親熱切盼望的詢問,她只淡然地說沒有人跟她求婚。吉布森太太大失所望,她覺得韓德森是個老實人,以辛西雅的魅力,要讓他再一次求婚,乃輕而易舉。是不為也,非不能也。她埋怨辛西雅是個令人失望,且不知感恩的女兒。辛西雅顯得很疲倦地說“我太累了,太累使我能力衰退,不懂得怎麼去迷惑男人了。只是令人失望我還可以理解,但為什麼這樣就是不知感恩呢?”吉布森太太說“你難道不知我們一直都在盡全力為你付出嗎?你看!我們苦心孤詣,把你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又一再送你去倫敦。去倫敦難道只是讓你玩樂?你看不出我們的用意嗎?而當你明明可以回報我們所付出的一切開銷時,你卻不願意。這若不是不知感恩,那又是什麼?你告訴我!”

茉莉氣壞了,她的正義感油然而生,不理會辛西雅的制止,她說“爸爸不是個錙銖必較的人,我很確定他絲毫不會介意在他女兒身上所花的任何一分錢。不管是讓我們買衣服,或是去倫敦,甚至去巴黎也一樣,錢花就花了,他絕不會再去想它。我還確定爸爸不會催我們結婚,除非我們真的深愛某人。”“深愛?哼!”吉布森太太嗤之以鼻。她說“我受夠了!別怨我,你們兩個不懂事女孩的婚事,今後我都不再過問了,既不幫忙亦不攔阻。”說完她逕自走出客廳。只是嘴上雖這麼說,她心中已有盤算,她將悄悄寫封信給她堂嫂。堂嫂胸無城府,很容易相信人。她會想出一套說詞,以讓堂嫂接受她的請託。韓德森雖出自富裕的家庭,又擔任律師,但根本涉世未深,經過堂嫂“永不放棄”的開導後,一定會奔向辛西雅。想到那傻小子不會不上鉤,她的心情又好轉起來。

吉布森太太走後,辛西雅先後問茉莉普瑞斯頓及羅傑的近況。茉莉說,有幾次遇到普瑞斯頓,他都離她遠遠的,避之惟恐不及。辛西雅可完全放心了,他絕不會再想惹事生非。至於羅傑,茉莉嘆了口氣。她勸辛西雅務必跟他見一面,否則他心中的懸念是無法放下的。她認真地跟辛西雅說“這是你欠他的,你不能不見他一面。見他一面,以讓你跟他之間,畫上一個句點。”

隔天早上,辛西雅收到韓德森情意綿綿的來信,強烈表達想娶她的念頭,且說當天下午他會來訪。他與辛西雅搭同樣班次的車,只是晚一天。當辛西雅跟母親說韓德森將來訪,吉布森太太欣喜若狂。果然有效!她本想將功勞攬到自己身上,只是一想不對,她的信才剛寄出,堂嫂絕無可能已經收到。好嘛!這正顯示辛西雅的魅力強又有力,印證她的判斷正確。而女兒的魅力自然遺傳自她,想當年不遠千里來跟她求婚的男生可真不少。這一想,她又開始得意。

同一個早上,羅傑從吉布森處,得知辛西雅已回來,下午他就來到吉布森家。兩年前他曾因上午去拜訪,受到幾乎被吉布森太太轟出去的羞辱。雖然後來於獲知奧斯朋身體不好,羅傑有繼承希望後,吉布森太太表示歡迎他隨時去,但此後羅傑便再也不上午去吉布森家了。女僕開門看到羅傑後,顯出困惑的表情。但當時他腦海中辛西雅的影像不停地出現,一點都沒留意到女僕的神色有異。他被請到樓上客廳等候,上樓後,發現只有茉莉在那裡。茉莉原本斜躺在落地窗前的沙發,從那窗戶可俯瞰外面的花園。看到一臉沉重的羅傑進來,她坐了起來。雙方禮貌性的問候後,茉莉沉默下來。她覺得羅傑該趕快回去,但打心底卻又盼他能待下來。

拉張椅子過來,羅傑坐在茉莉旁邊。茉莉看起來有些緊張,他一時也不知該說些什麼。因直到現在,他一心想的都是見到辛西雅後,要怎麼陳述心中的愛意。無論如何,決定他命運的時刻就快到了。他鼓舞自己,要有信心,他從小被教導的,都是只要信心足,一切困難便皆能迎刃而解。突然,茉莉聽到花園那邊隱隱約約傳來的歡笑聲。她不禁感到相當侷促不安,不敢往花園看。她望著羅傑,內心著急無比,但卻束手無策。“走吧!快走吧!”她在心裡吶喊。只是羅傑也聽到那銀鈴般的笑聲了,他站起來望向花園,頓時滿臉通紅,茉莉不由得也站了起來。只見辛西雅與一男子往屋子走來,兩人依偎在一起,狀似十分親密,羅傑心都快碎了。而男子不曉得說了什麼,辛西雅笑得花枝招展,嬌羞地將臉埋在他頸窩裡。這時女僕走向辛西雅,將她暫時拉離男子,然後貼在她耳邊說了幾句話。羅傑看見辛西雅聞言顯出大吃一驚的神情,跟那男子說些話後,走向屋子。

羅傑急切地說“茉莉!你知道我今天是專程來找辛西雅的,快告訴我,是否已太遲了?而那男人又是誰?”“他是韓德森先生,今天才從倫敦來,但他們認識很久了,而且她已接受他的求婚了。羅傑!我很抱歉!”情況緊迫,茉莉呼吸急促,一口氣說完,她簡直要昏倒了。“天啊!這太殘忍了!怎會這樣?”她在心裡說,對羅傑憐惜不已。“跟她說我來過又走了,這樣講就好,其他都不必說。放心,我沒事。”羅傑飛奔下樓,接著傳來一很大的關門聲。

辛西雅走進客廳,臉色雖蒼白,表情卻顯得很堅定,一副已拿著慧劍,準備好要斬斷情絲的樣子。“他人呢?”辛西雅東張西望,彷彿羅傑躲起來似的。“走了!”茉莉氣若游絲地說。“太好了!免得我還要費一番唇舌。其實45個月前,在給他的信中,我已將我的心意講得很清楚明白了,且沒留任何其他可能,我向來不會拖泥帶水的,只是他這人就是不見黃河心不死。幸好總算解決了,讓我鬆了口氣。”辛西雅才剛露出微笑,就瞬時嚇了一大跳。“啊!茉莉!你怎麼了?”原來茉莉一口氣提不上來,暈倒過去。辛西雅趕緊拉鈴要女僕上來,一陣荒亂後,總算將茉莉弄醒。接著辛西雅要女僕將她剛才快速寫好的字條,拿下樓給仍在花園等候的韓德森,他還不知究竟怎麼一回事。在字條中,辛西雅告訴他,“茉莉突然身體不適,我現在得陪伴她,暫時沒辦法再招呼你了。你若乖乖聽話,立刻回旅館去,今晚便可再來。否則就只好明天早上才能來。”

“他很難過嗎?”辛西雅問茉莉。“喔!辛西雅,看到他那麼不知所措,真令人心痛。”茉莉此刻有如椎擊胸口,確確實實的有椎心之痛。辛西雅攬住她,說“我不是個專情的人,那些對感情過於執著的男人,一點都不適合我。而且說實在的,我並不值得他愛,趁早離開我,對他絕對是好的。希望他趕快想通這點。”辛西雅的分析,茉莉並非完全不同意。羅傑的確該拿得起放得下,只是她現在對羅傑就是充滿著同情。不過辛西雅的冷靜,茉莉是一向佩服的。茉莉問辛西雅“你真的有那麼愛韓德森嗎?愛到已不須再考慮,就決定嫁給他了嗎?”

辛西雅笑了一下,一副沒什麼大不了的樣子。“有那麼愛他嗎?這我不知道。有些人太壞,配不上我,像普瑞斯頓;有些人則太好,我配不上,羅傑正是一個。我既不邪惡,也沒有高尚的品德。人貴自知,我是什麼樣的人,自己很清楚。我希望剛才站在花園裡的那位男士,是個折中者(happy medium),不是太好也不是太壞,但卻跟我正好相配。”辛西雅很坦率地說。

   暫無回應
 回本區首頁 
  回應總數0  
 
 
  下一頁  
  
 
我要回應
姓 名: 回應前,請先註冊登入
E-mail:
內 容:
驗證碼:  (JAIX
 
 
:::
 
*

地  址:811高雄市楠梓區高雄大學路700號
電  話:07-5919362 傳真:07-5919360 e-mail: stat@nuk.edu.tw
更新日期:2024/4/11 上午 09:16:10

2003/10/20起第 9024035 位訪客
*